如果人类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呢?

来源:天文在线 Aqilokoq,✘,LisaZhang   2021-09-13  赞(21)  评论(0)

如果我们能一直保持联系的话,我们就能为生物学研究提供宝贵的信息了, 这是历史上最野心勃勃的进化试验了。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失去了联系,谁知道我们在面对已经进化了的人类是会有何反应呢,人类已经和他们已经毫无区别, 并且已经有了很长的一段战争冲突历史。

如果我们变成了全新的物种会发生什么呢?宇宙可能会从人类的普遍居住地变成无数的人类后裔的居住地,无论从什么意义上来说,他们都是外星人,但是乌云背后总有一线光明, 即使在现在的宇宙中只有我们人类, 总有一天我们会在越来越多的星球上居住,人类将填满整个宇宙, 这又会产生新的外星生命。 如果宇宙中只有人类的话会发生什么呢?你觉得我们还有哪里需要补充?

我们总幻想宇宙中存在着与我们不同的智慧生命,过去我们幻想在世界的幽暗之处栖居着超自然怪物,而现今我们猜想在深邃太空中存在外星生物。但也许这样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我们正在回答这一非同寻常的问题,如果人类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呢?谜底正被慢慢揭开。你热爱事物真相吗?你充满好奇吗?快来订阅我们的内容去探索与获取更多精彩视频吧!

早在1950年,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Fermi)就询问他的同事关于是否存在智慧文明的问题。鉴于浩瀚宇宙中恒星与行星数量庞大,很有可能存在智慧生命。但如果存在,为何他们没有联系我们?这一问题被称为费米悖论。对此有多种解释,一种解释认为智慧生命非常罕见,我们的技术尚不够探测到他们;另一种解释认为这些智慧生命不想与我们建立联系;另有观点认为可能根本不存在人类以外的智慧生命。

1961年,美国天文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提出了一个方程来计算宇宙中存在外星文明的可能性。方程中的变量包括宜居恒星与行星的数量,以及智慧生命在广阔空间中进化的可能性。对这些变量的初步估算得出一个鼓舞人心的答案,光是银河系就可能存在1000万到1亿种文明。但在2018年,科学家尝试应用最前沿科学试图解决德雷克方程,结果发现人类在宇宙中是仅有的智慧生命的可能性高于先前所想。

我们是银河系唯有的智慧生命的可能性达到53%至99.6%,我们是整个宇宙仅有的智慧生命的可能性达到39%至85%,该研究令人失望的结果备受关注。如果结果果真如此,我们需要认真思考一下这一不堪设想的现实。如果宇宙中只存在我们人类这一种智慧生命怎么办?我们也需思考我们究竟是如何确定我们在宇宙中是孤单的。我们需要非常先进的技术能够探测遥远行星上的生命,甚至探测可观测的空间区域之外的行星,或者我们需要登入太空的每一个角落。后一种情况并不会多大程度的改变我们令人沮丧的结果,但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在探索宇宙之前就已经知道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我们就已经成为了最先进的物种,并征服了整个宇宙。

如果发现地外智慧生命的动机消失了,那么一些太空旅行浪漫主义也必定会消失。随着公众兴趣的消退,太空项目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必要了。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需要飞向太空,为了在地球不宜居时逃离地球,或是为了寻找重要资源,但可获得的资金多少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这也会让很多航天行业从业者事业,尤其是专门寻找外星生命的部门,比如SETI这样的组织。但开放这些资金可能是一件好事,它可以转而用于公共福利,或者用于太空旅行的其他方面,这样我们仍然可以殖民遥远的世界。即使没有这些资金,很多用于搜寻地外文明(SETI)这种项目的技术也可能被证明在远距离人类通信中也有用。

这个问题的另一个重要部分非常取决于你如何定义“孤独”。它可以指一个没有任何生命形式的宇宙,包括微生物和植物。或者,它可能只是指其他智能生命的存在,这仍然允许外星生态系统的存在,包括植物和动物。地球本身在其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就是这样一颗行星,这意味着仍然有足够的动力去进行深空旅行。

从好的方面看,其他先进文明的缺席可能会让人类随意殖民任何我们选择的行星。我们不用担心会冒犯到外星人或是意外入侵他们的领土。太空旅行仍然是非常危险的,但如果没有与我们敌对的外星人进行太空战争的可能性,危险就会小一些。我们可以随意在其他星球上建造房子,即使我们不想在那里建立一个永久的家园,那里的资源依然可以被我们所获取。地外有几十亿颗行星,如果它们都是空的,我们将会有无穷无尽的资源可以采集。

其次,仍然有道德冲突需要去考虑。即使没有智慧生命,将宇宙视为一个我们应该去征服的地方又是否是正确的呢?可能仍然有在那些星球上的无辜的生命会因为人类的居住而受苦,就像地球上的动物在栖息地被破坏时所成承受的一样。介于我们野蛮地殖民我们自己的星球的历史,把同样的想法用于宇宙其他地方又是否明智?

在我们自己的星球上发生了资源短缺这样的事情之后,其他星球的资源也是如此贫乏,我们便认定其他星球没有生命。想要殖民一些我们邻近的星球,比如火星或者金星,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真的有必要仅仅为了扩张而扩张吗?虽然很难去阻止亿万富翁大亨们在他们喜欢的任何地方去基建。需要记住的是我们可能甚至很难开发这项技术。

首先,如果没有其他外形文明,那么就没有友好的外星人来帮助我们发展他们已经成熟的星际道路。我们也将完全没有地外生物的帮助,外星人也永远不会教我们关于太空的知识, 否则我们永远也不会了解这些知识。

在我们是高等生物的情况下,他们不会在任何情况下分享他们的知识给我们, 我们也没有人去分享我们的知识给他们,更加不会有跨种族关系,也不会有星际外交,更加不会有机会认识来自完全不同星系的物种. 即使我们现在很孤独, 是否意味着我们会永远孤独呢?有没有可能有一天在某个地方会有外星人的存在呢?如果人类设法殖民银河系,在数百万年后其中一部分人进化成了不同的物种,那会怎么样呢?我们可以以完全不一样的形式去适应不同的世界,直到我们完全不一样。

百度搜索《如果人类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呢?》。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lanisky.cn,核实后本站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