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奇思:如果黑洞是虫洞将会怎样?

来源:天文在线   2021-09-06  赞(12)  评论(0)

虫洞像黑洞一样令人既兴奋又害怕。大概如果不是这些巨大的天体吞噬掉一切经过的倒霉天体,那将使更多关于他们的秘密被公之于众。而今我们正在解答一个不寻常的问题:黑洞是什么?你是个恶魔吗?实际上,你一直好奇,那为什么不投资去揭秘更多像回形针一样曲折的真相,并敲钟寻找更吸引人的内容?

黑洞在质量很大的恒星死亡时的特殊条件下形成。当这样的恒星塌陷时,它会压缩成密度和质量都极大的一点,一个可以弯曲附近时空的奇点。根据广义相对论,黑洞的质量很大以至于黑洞的逃逸速度大于等于了光速,这意味着包括光在内的一切事物都无法脱离黑洞。

历年来,我们认为黑洞存在,但直到19世纪60年代才有了确凿证据,直到2019年我们第一次拍摄到一个黑洞。尽管我们已经迈出了意义重大的一步,黑洞还是很神秘且几乎不可能研究它在哪儿,尤其是不确定黑洞吸收一切物质后会发生什么。

如果一个人掉进黑洞,大多数物理学家认为那人会死于强引力场中因潮汐力作用产生的拉伸形变,因为引力将那人的质量压缩扭曲成一些原子大小。但之后这些曾经构成你身体的原子或黑洞所消耗的任何其他星系间碎片会发生什么呢?

这就是黑洞悖论。如果信息不能被创造或毁灭,黑洞里的物质会发生什么变化是科学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如果黑洞是虫洞,它吞噬某个物质后这个物质立刻出现在别处。通常不能证明黑洞的存在,但可以用相对论计算预测,这很科学。

一个虫洞是一个弯曲时空直接连接两个点的假想结构,也叫爱因斯坦·罗森桥。它们通常被描述为从A到B的星系间沙漠景观,也能打乱时间。这不是一个不可能的跳跃。说黑洞和虫洞可能是一回事,因为我们对黑洞知之甚少。尽管虫洞可能是一半黑洞一半白洞。

白洞是假定的与黑洞相对的时空的另一极,可以喷出巨大能量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进入。

在一个黑洞和白洞之间可能存在奇点处的物质会再次喷出。通过白洞,这座桥可以被合理地描述为一个虫洞,所以一方面我们是成千上万的物质构成,另一方面我们可能根本就不存在。可以说,黑洞或某些黑洞实际上可能是虫洞,这样的一个发现将在某个时刻出现。

在未来,它实际上会与现有物理定律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虽然这仅仅是针对这个点的一个理论,但让我们想象一下,毫无疑问,黑洞就是虫洞;从理论上讲,我们有可能到他们那里旅行,通过他们并且大难不死,幸免于难。那什么是当下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呢?它们真的是一种可行的穿越方式吗?它们将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虫洞穿越太空这听起来确实很酷!

但我们会很快发现一些重大问题,首先在进入之前,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找到那些任何确认的突发奇想洞都在哪里。否则,我们派出的一个探测器,甚至是一组宇航员进入我们所能想象到的最大的未知领域,毫无疑问最后将没有任何迹象他们会成功。毫无疑问,一些人为了科学会愿意抓住这个机会,去发现什么可能被困在数百万光年远的外太空区域内。在最可怕的场景下,任何可识别的物体最终是再也没有机会返回的,因此也有可能虫洞根本就不是捷径。

不管科幻小说怎么说,一些人推测,穿过虫洞的路线实际上可能会扭曲和转弯,所以最好完全避开它。即使是最不可能的假设,虫洞也不是穿越时空的瞬间跳跃,因为任何进入虫洞的东西仍然有一定的距离来航行,大家都说让人们穿过黑洞虫洞也是一样,即使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够在旅途中生存下来,这本身就是对人的生命的鲁莽、轻率和公然的漠视。

即使在理论上有可能存在这样一个穿越其中并幸存下来的虫洞,但穿越它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它们的不稳定性,因为有个说法认为在你穿越虫洞这个旅程之前,虫洞这个结构本身很可能会在你周围倒塌,有关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出现的理论,其中大多数都要求使用外来物质或非重子物质,以某种方式将虫洞的外部排成直线阻止它分裂,目前我们实际上不能产生这样的物质。

但是在黑洞实际上是虫洞的世界里,创造足够能保证女性尽可能地安全地旅行的条件是极重要的资源,没有心血来潮的旅行中要面对的几乎无法计算的辐射的威胁。我们也将在他们的领域看到重大突破。一旦我们得出旅程的路途长度、目的地,并避免心血来潮,单纯地在我们一使用应用程序就解体,是明显不可能的。

现在,整个星系都是可及的,相对地,行星可能更容易抵达及载人,而且将很快能从宇宙的各个角度抵达。我们应该发现更多黑洞和虫洞,之后我们将很快通过一张巨大的星际间的贸易路线和外太空高速公路之网连接得更紧密。当然,如果黑洞附带虫洞并且我们可以在两者间准时旅行,我们也能找到可行的时间手段。

旅行常识告诉我们,超越光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不可能准时旅行,但通过穿过虫洞,我们有潜力以比光速还快的速度从一点到达另一点,人类可成为真正的时空穿越者。这时,黑洞虫洞旅行一定需要一套规则来管理。这些壮观且致幻的通道的入口和出口将变得忙碌,附带着日益拓展的空间站的蒸蒸日上的太空运输,延伸到附近的外星球,正如人类经过长时间发展到达星系和宇宙,所以我们通过真实地与外星生物相遇,极具戏剧性地增加了我们解决费米悖论的可能性。

或许之前一直被看作是黑洞的其实是虫洞,这将使我们生活中最基础的方面发生改变,使我们对于宇宙的概念从未知转向未探索。

百度搜索《深空奇思:如果黑洞是虫洞将会怎样?》。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lanisky.cn,核实后本站即删除。